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在职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金融博士>金融博士

进入留言板

金融博士

2021-09-30 23:14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当就有一种选择的时候,我们或许不会迷茫,但是当我们面临众多的选择的时候,我们就不知所措了,不知道应该怎样选择了。在职博士可以选择的专业是很多的,但是考生这时候可千万不要盲目,因为这是影响自己一生的一项考试,所以考生更要重视。金融学是现在比较热门的一个学科,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金融博士,希望帮助考生做出理性选择。

中国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我国第一所人文社科类研究生院。是经邓小平、叶剑英等中央领导同志亲自批准成立的全国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培养基地,直属于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与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其主要任务是培养人文和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经过3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初步形成了从招生录取到硕士、博士教育和培养、学位授予等一整套的教育和培养体制机制,建立起了适合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特点的“按所设系、分片教学、集中办院、统一管理”的办学模式。在2007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公布的《2007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评价》报告中,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入选中国19所一流研究生院,并以经济学、哲学、历史学第一,法学、社会学、文学第二的成绩,当选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排名第一的研究生院。

自中国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直接领导下,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研究力量和教师资源,博士研究生与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事业获得了持续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一所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健全、拥有6个教学研究部、39个教学系的现代化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现任博士生导师434名、硕士生导师729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全国一流研究生院,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96个;自主设置博士授权点9个、硕士授权点15个;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法律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和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中国学院研究生院金融系的教学在很大程度上依托于金融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成立于2002年8月,是目前国内学科设置最为齐全、实力最为雄厚的专业金融研究机构。其主要任务是:为国家提供货币金融政策研究成果和相关咨询服务;为各级政府发展本地区金融业提供咨询服务;为国内外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提供应用性研究成果;培养高级金融研究和金融实务人才。研究所现拥有体制内研究人员36人、外聘研究人员10多人和50多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是中国唯一国家级金融研究机构。拥有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此外,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是目前国内学科设置最为齐全、实力最为雄厚的专业金融研究机构,金融研究所定期举办高端的金融论坛及学术会议,具有超强的影响力。是中国最顶级的金融智库之一,拥有国内最高的金融科研水平。为了满足在职人员学习及当今市场对本专业高端人才的需求,经研究决定特举办金融学专业在职博士班。专为培养中国本土的高级金融管理人才而开设的。

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院金融博士也应该有了跟多的了解了吧。纵然我们前面的选择有很多种,但是我们要在全面分析下在做出相应的选择,而既然选择了,我们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让任何的困难给打到。如果你对在职博士感兴趣,你也可以在线和我们的老师进行沟通,让我们的老师给你更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