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电商博士>北京哪些院校可以申请在职博士

进入留言板

北京哪些院校可以申请在职博士

2013-11-20 13:45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北京人才济济,每年都有大量的高校毕业生集聚北京,导致众多在职人员的工作压力不断加大,继续深造成为必然之举。在职考博是一种不错的深造方式,在职人员可以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很多知名院校都屹立于北京,因此很多在职考博人员也会选择北京的院校。而究竟北京哪些院校可以申请在职博士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我国第一所人文社科类研究生院。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研究生院,现有38个教学系,80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和8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现任博士生导师436名、硕士生导师495名。在2007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公布的《2007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评价》报告中,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入选中国19所一流研究生院,并以经济学、哲学、历史学第一,文学第二的成绩,当选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排名第一的研究生院。开设的在职博士专业有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经济学等,学制一般两到三年,报考条件是拥有硕士学位或具备研究生同等学力(中级或中级以上职称),取得一定科研成果;只拥有学士学位者需由其上级主管单位开具推荐信,情况优秀者可酌情录取。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为京城四大名校之一,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文史哲学科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从北京辅仁大学到现在的北京师范大学,吴承仕、杨树达、钱玄同、于省吾、侯外庐、白寿彝、启功、张岱年等鸿儒硕学,或在此执鞭讲坛,或在此研读治学,使北师大成为国内国学研究的重镇,百年积淀形成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和淳朴笃实的学风。该校开设的在职博士专业方向有管理哲学、国学、易学等,学制一般两到三年,具有硕士研究生、研修生、进修生、课程研修班学历或学位者均可报考,参加全部课程学习修满规定的学分者,按要求提交研修结业论文,由北京师范大学颁发结业证书和毕业证书,符合在职申请博士学位条件者,通过审查,可向研究生院推荐考试,申请哲学博士学位。

中科院心理所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成立于1951年,其前身是成立于1929年的中央研究院心理研究所。作为国立心理学综合性研究机构,心理所致力于探索人类心智本质,揭示心理与行为的生物学基础和环境影响机制,为提高国民心理素质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供重要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研究所注重“科教融合”,是全国心理学界第一个被批准为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心理学博士后流动站的科研教学单位;自1956 年开始招收研究生至今,已有五十余届毕业生。研究所不仅是我国心理科学的研究创新基地,也是我国心理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知识传播的重要基地。依托院校优势,开设的管理心理学在职博士课程,学制两年,拥有硕士学位,或具有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且取得一定科研成果者,均可报考。学员修完规定课程,即可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符合国家规定条件者可申请博士学位。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近代第一个以“大学”身份和名称建立的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作为中国近代唯一以最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学校,北大最初也是国家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教育部职能,并开创了中国高校中最早的文科、理科、政科、商科、农科、医科等学科的大学教育,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北大传承着中国数千年来国家最高学府——太学(国子学、国子监)的学统,既继承了中国古代最高学府正统,又开创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先河,可谓“上承太学正统,下立大学祖庭”。自建校以来,一直享有崇高的声誉和地位。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北大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深刻的影响了中国百年来的历史进程。

其实北京可以申请在职博士的院校很多,一般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利的院校都可以招收在职博士,除了以上的这些院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都具有招收在职博士,并且授予博士学位证书的资格,如果你对在职博士招生等还有什么不了解的地方,你也可以在线和我们的老师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