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博士资讯>转起来!为政府迅速行动点赞

进入留言板

转起来!为政府迅速行动点赞

2015-07-06 08:56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年轻的中国股市刚刚成年就遭遇前所未有的折磨!

尽管央行推出降息降准等救市政策,证监会宣布将缩减IPO的数量和融资规模,但是股灾依旧强势登陆A股市场。刚刚过去三周,A股市场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最大跌幅分别达到26.7%、32%、36.6%。面对国内外资本群狼围剿,党和政府拍案而起。据报道,7月4日下午,国务院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金融市场应对之策,国务院已经果断决定暂停新股发行,而已经在上周五申购的十家公司,则全部接到通知,下周在7月6日资金解冻后将申购款全部退还。国务院的决策是保护市场预期,还是如少数市场派所认为的对市场化的一种严重倒退呢?

在职博士网财经记者采访了中国社科院产业经济学课程班项目负责人王主任。王主任认为,改革开放后,我国用三十多年走完了西方用两百年所走过的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用市场化的方法开放交换的权力,降低交易成本,充分利用劳动力红利、土地等因素,在赶超发达国家的进程中保持了低成本的优势,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老百姓是最大的受益者,人居GDP接近7500美元,腰包开始鼓起来,我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全球最重要的旅游输出国,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见到中国人,这即便在二十年前也是不可想象的。

我国资本市场更是异军突起,用短短二十多年的时间走完西方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无论是近3000家上市公司的数量,还是50多万亿的市值,足以傲视全球。树大招风,少数西方国家霸道惯了,对中国的崛起不舒服,受其旨意的国际资本当然对我国虎视眈眈,伺机围剿A股市场。从1998夏天亚洲金融危机,索罗斯在香港铩羽而归,到2008年在1664点唱空中国股市,到此次摩根斯坦利等外资投行唱空中国,如出一辙。摩根斯坦利在今年年初高喊16785点,6月份马上改口5178是历史顶点,前后仅仅差距半年,让人瞠目结舌。不知摩根斯坦利们在美国股市这样信口雌黄,美国股民不打死他们么?

但是这一次,国际投行打错了算盘,中国梦的核心是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胸怀如此远大目标的我国政府,岂能让国际资本血洗百姓财富的阴谋得逞。因此,本周末,英明的中国政府在行动!一行三会在行动!21家券商在行动!25家公募基金在行动!亿万股民也在行动!这是亿万群众运动的汪洋大海!

“目前,A股市场缺资金,但是根本欠缺的还是信心,国务院的系列决定必将点燃我国股民的信心,是一场及时雨,必须为政府的决定点赞,为我国政府喝彩!”王主任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