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博士资讯>2016年在职博士招生会有所变化吗?

进入留言板

2016年在职博士招生会有所变化吗?

2015-08-06 16:36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目前我国越来越注重在职教育,很多院校也开设了在职研究生和在职博士课程,很多在职人员为了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开始报考在职博士。但是部分院校发出在职博士停止招生的消息,很多人十分担心2016年在职博士的招生政策会有所变动。那么究竟2016年在职博士招生会有变化吗?为何部分院校停止招收在职博士了呢?在职博士获得的学位证书国家承认吗?

大家不必担心,据在职博士网的招生老师了解,2016年在职博士招生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动,部分院校还会继续招生。

有些院校为何取消在职博士招生?

虽然部分院校取消了在职博士招生工作,但是大多数知名院校仍然在进行在职博士招生。在职博士教育符合社会发展需求,招生政策也在不断完善过程中,社会各界人士都十分认可这种教育方式,我们相信未来在职博士招生制度也会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越来越完善。

在职博士学位证书国家承认吗?

在职博士是国家计划内的,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在职博士一般只能获得学位证书,而没有学历证书,而脱产的学历学位都有。在职博士可以免试入学,毕业之前参加学位考试,发表论文等。脱产的需要参加入学考试,毕业前发表论文。

国家教育部规定,对学术水平达到在职博士的,已有硕士学位,核心论文发表,科技成果省部级三等奖的人士经过两名专家推荐可以授予博士学位。86 年学位条例和2004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对此都有说明。对于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有重要的著作、发明、发现或发展者,经有关专家推荐,学位授予单位同意,可以免除考试,直接参加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对于通过论文答辩者,授予博士学位。

学历代表接受并完成过正规教育程序,学位则代表达到规定教育程度和学术水平,有正规学历的不一定可以获得相应的学位。

在职博士学位是标志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学术水平达到规定标准的学术称号,学位是对一个人学术水平的肯定,而学历只是对这一段学习经历的证明,目前很多用人单位已经淡化学历证书的重要性,开始将重点转向学位证书。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在职博士的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动,学位证书的认可度如何也应该有一定的认识了吧。在职博士所获学位证书和全日制的相同,考生不用担心在职博士学位证书的含金量,可以放心报考。如果你对在职博士还有更多的疑惑,可以在线和我们的老师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