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博士资讯>读完硕士还要读博士,在职博士教育让他受益良多

进入留言板

读完硕士还要读博士,在职博士教育让他受益良多

2017-07-26 17:37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张仕凯今年30岁,而他已经在温州瑞安市塘下镇下林小学当了七年乡村教师。

  2010年,张仕凯从浙江师范大学毕业,决定回家乡当老师。当时有许多镇中心小学可选,而他却选择了离家较近的一所村小学。

  很快,张仕凯便获得了小学高级教师的职称,在省内外刊物上发表了多篇教学相关的论文。

  乡村小学狭窄的平台的确给他带来不少烦恼。评职称难、发展优质课难、出去上公开课难,教师个人的发展机会少之又少。“有时候我真想有个专家指导我,说不定一句话就让我豁然开朗了,有些问题靠一个人想想,真的很无助。”

  “你怎么还待在这个学校啊?”面对别人的询问,张仕凯有时也会迷茫,深深地为得不到外界的认同而烦恼。

  他说,去年“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奖教师杨燕燕的事迹给了他很大的启发。“杨老师虽然在乡村学校工作,却取得了骄人的教育成就,我也想成为专家型教师,继续服务乡村教育。这是我走上三尺讲台第一天就立下的志向。”

  张仕凯做了一个决定,考北京师范大学的在职研究生。这个决定他现在想起来仍心潮澎湃。

  “给自己一个争取进步的机会吧,哪怕苦一点,这个目标值得我去付出和追求。”在走上教师岗位五年后的那个暑假,张仕凯拼命地学习,而在之后的日子,他则不放弃每一分钟的空余时间。那次考研,张仕凯打败了全国99%的考生,如愿以偿地收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在职硕士的录取通知书。

  他读的,是北师大小学教育专业,同专业的19位同学全部从事小学教育工作,“不过他们都来自一些全国知名学校,比如北大附小、海淀实验小学等等,只有我一个(来自乡村小学)。”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我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学到了许多前沿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张仕凯说,这是他读在职研究生的重要收获之一。

  接下来,张仁凯还有个目标,就是考华东师范大学的在职博士,继续用最先进的教育理念武装自己。

  “我想,哪怕在乡村学校,自己也能做出一番成就。”张仕凯认为,求学深造让他获得了外界的认可,不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要趁年轻的时候,做一些无悔于青春的事情。”

  张老师说,自己班级里有很多很有天赋的孩子,很聪明。

  班上有个女孩,作文功底不错。有一次,经过细心指导,女孩的一篇作文在报纸上发表了。“小姑娘兴奋地跑到办公室,跟我说收到一封报社写的信。看到她那样高兴,我自己也很欣慰,感觉付出没有白费。”

  在采访中,张仕凯一再地强调说,“这些孩子真的都很优秀,如果能得到更好的教育,未来会发展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