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程博士>工程博士报名流程是怎样的

进入留言板

工程博士报名流程是怎样的

2013-07-26 11:42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现在社会不断的发展,而各个企业也在不断的向前发展,而企业在发展的时候也是亟需高端人才的注入的。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不断加大,人们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就只能在竞争压力比较大的社会中站稳脚步,但是如果你想要在社会中获得更高的报酬,你就一定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所以很多人打算报考在职博士。而在职博士可以选择的专业是很多的,工程博士就是比较热门的一个,下面便是对于工程博士报考流程的简单介绍,希望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一)申请人获得硕士学位后工作五年以上。

(二)申请人应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在申请学位的学科领域独立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出版过高水平的专著,其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以上奖励。

具备申请博士学位基本条件的同等学力人员,在规定期限内,应向学位授予单位提交以下材料:⒈硕士学位证书;⒉最后学历证明;⒊达到申请学校对博士生研究生要求的公开发表的有关学术论文,曾经获得科研成果的获奖证明材料;⒋申请人所在单位向学位授予单位介绍申请人的简历、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成绩、科研成果、业务能力、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外语程度等方面情况的材料;⒌两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的推荐书,最少有一名博士生指导教师。经资格审查合格的申请人,按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参加考试。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一年内完成全部课程考试,且成绩合格。未通过课程考试者,本次申请无效。

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的招生对象,一般应已获得硕士学位,并具有较好的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

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课程体系应根据培养对象的特点和培养目标要求设计。实行多学科交叉培养和导师团队联合指导。

工程博士的学位论文工作应与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问题、实现企业技术进步和推动产业升级紧密结合,学位论文能反映学位申请者的贡献及创造性成果。

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证书格式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证书由学位授予单位颁发。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成立全国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对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进行指导。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工程博士的报考流程也应该有了一个简单的认识了吧。确实,在职博士可以选择的报考专业是很多的,而考生究竟应该选择哪个专业,还应该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