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在职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金融博士招生项目特色解读

进入留言板

金融博士招生项目特色解读

2021-09-30 22:59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现在金融行业高端人才缺乏,而很多人看到这个行业的优势,所以也打算向这个行业进军。但是金融行业的竞争压力是很大的,如果在职人员没有一定的能力,就很难在这个行业中立足,所以很多考生打算报考金融学博士。而现在有很多院校都招收金融学博士,而社科院则是比较受人们喜欢的一所院校,为何会这样呢?金融学博士到底有哪些优势吸引众人来报名呢?下面就是对于这个问题的介绍了,希望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首先从课程班的师资力量上看。专业课程的授课导师均由社科院的专家教授组成。每位任课老师均在该领域有很深的学术造诣以及实战经验。像我们大家熟悉的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李杨教授,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及“中国华夏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国刚博士,发表过上千篇学术论文以及取得过重大科研成果的易宪容教授,还有当代著名经济学家左大培教授等等均是我们课程班的面授老师。相信有了这样的师资阵容亲自给学员上课,授课质量你应该毋庸置疑了吧。

再来看一下课程的内容安排,社科院金融所共开设了几乎涵盖整个金融领域的六大专业培养方向,方面了学员根据自己需求选择相应的学习内容。这六大专业方向是,金融投资实务与管理方向、国际金融与风险投资方向、现代金融与企业投资方向、金融投资与证券实务方向、投资分析与金融理财方向、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方向。具体的课程安排以金融投资实务与管理方向为例,包括基础课6门,分别是:(1)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2)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 (3)财政学(公共经济学)(4)西方经济学(5)国际经济学(6)金融学原理。专业课共9门:(1)金融机构经营与管理(2)金融产品投资策略(3)资本市场(4)金融理财与项目融资(5)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6)国际金融学(7)高级公司理财(财务报表分析)(8)金融投资分析与实务(9)金融衍生工具投资。课程的组成均由专家老师根据当前形式定制,合理的课程安排也为学员学习掌握当今热点主流金融学知识提供便利。

在授课形式方面,金融所在职研究生学习班,在上课过程中除了面授、讲解各门课程外,还根据每年最新热点话题定期举办具有超强的影响力的高端金融论坛及学术会议,并为金融学专业的研究生提供旁听机会,以满足当今市场对金融专业高端人才的需求。这种相结合的学术交流形式便为广大学员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学习与实践的机会。

有句话这样说“今天的同窗学友,明天的社会关系资源”。 班级的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五湖四海,人才济济(有的学员在社会已较有成就和影响),同学两载,人生结缘。不错,社科院金融所在职研究生班还为广大学员提供了学员之间相互认识、交流有效拓展自身人脉的平台。学习班会不定期举办各种联谊活动、学术交流,还包括与其他专业的同学进行交流、沟通。这样以来便满足了有的学员在学习的同时,想结识各路有识之士的想法。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也应该清楚了社科院金融学博士的优势了吧。如果你喜欢金融,想要报考金融学博士,那么你就不要在犹豫了。如果你还有更多的问题,你还可以在线和我们的老师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