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职考博经验>在职博士一定要清楚的几个问题

进入留言板

在职博士一定要清楚的几个问题

2013-07-26 18:24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现在社会中的硕士生很多,所以硕士生的就业压力很大,很多人不想让自己一直生活在社会的底层,所以打算通过报考在职博士来提高自己的能力。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并不知道在职博士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报考,就在犹豫不决之间,很多人就失去了很多的机会。下面便是对于在职博士报考者需要了解的问题的介绍,希望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首先要认识自己。很多人根本就不能很好地定位自己。曾经一个朋友对我这样说,“我在一个地方连续待上2个小时就受不了了,想外出活动活动。我从南京坐车到上海,到后再坐车到北京,办完事后立即坐车回南京继续上班”。听了我深有感慨,我是不可能像他那样的。我能做着看书一个上午,做几个小时的车后就不舒服想睡觉休息。我想说的就是这个世界有365行,行行都需要人,但不是行行都需要博士的。但每个人都能生活得很好,行行都出状元。我那朋友可以说由于销售做得好不比一般得博士生活差,事实上薪水还要高。最重要得就是你首先得了解自己,自己擅长什么,缺点是什么,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你既然已经是硕士了,也就是说做了科研了,你还热爱科研吗?你适合做这些工作吗?这些问题在读博士前你得想明白。

其次就是了解博士。这个其实也很重要,我觉得大多博士阶段出问题得人就是首先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就盲目随从,反正硕士都读了,博士就接着上吧,殊不知慢慢地走进了自己制造的深渊。博士和硕士是不一样。

第三就是女生读博士。 这也是个热点问题。前不久称女博士是“灭绝师太”,这话可能过分,但是还是很形象的。至少我见过的几个女博士有一半的就是这样的,由于实验压力大,成天一个苦瓜脸。长期这样性格就古怪,找对象就有问题了。所以没有男朋友的女硕士是更不应该读博士的。当然女强人还是有的,那就另当别论了。

第四就是博士工作。 博士毕业后的工作问题事实上也是个头疼的问题,不要认为你的就业面就一定好。我校的硕士,本科的就业好于博士。博士一般是到高校,研究所和大型科研单位,这样来看事实上就业面反而比硕士,本科窄。

第五就是博士的好处。 上面说了很多好像叫大家不要读博士,事实上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想把大家比较模糊的有些问题辨正的看罢了

第六就是关于硕博连读 这个问题说实在话我个人是极力反对的。但是有些人以为捡到便宜,硕博连读多好啊,节省一年时间早工作多挣钱。殊不知科学的道路从来是没有捷径的,只有老老实实做科研才能终成大器。这也正式一般博后肯定不招自己的博士的原因所在。

在职考博十分的不容易,你需要付出比全日制博士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你更要坚持下去,不断的学习。现在社科院博士正在热招,如果你对社科院博士感兴趣,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