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职考博经验>在职博士应该怎样做英语阅读题

进入留言板

在职博士应该怎样做英语阅读题

2013-07-29 13:41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考博的机会并不是很多,而如果你已经成功申请到硕士学位,并且也已经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了,你就可以通过报考在职博士来提升自己的能力了。在职考博的难度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一定要有恒心和耐心,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英语是在职博士必考的一个科目,英语阅读理解又是英语考试中的难点,所以考生应该着重进行复习。下面便是考生应该怎样做英语阅读题的介绍,希望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1、在职博士阅读理解中,有些属于词汇题,该类型阅读理解的特征为:在题干中明确指出原文的单词,必然不是正确答案,在做这类型题期间,应该根据文章上下段的意思,来逐渐的推出一个深刻涵义,如果纲词或为大多数人不认识的单词,则通常是正确答案。在做题期间,推测不认识的单词,应该搜索与该词比较密切的单词。

2、阅读理解中常见的另一种提醒的特点为:在题干中明确提出原文中某处的一个句子要求进行理解。期间,考生应该在原文章找出该句子,然后完全理解其意思。正确答案是与原句意思最接近最一致的一个选项。正确理解句子的意思,方能选择出正确答案,攻破阅读理解中的陷阱。

3、阅读理解题中,考生应该经常看到(we learn from the fact that)类似的句子,属于细节事实题,我们应该通过两种方法返回文章中,第一是选择答案的相同点,第二点是题干给出的信息,比如人物等。这种题考生经常犯糊涂,因此常常出错,进入命题人所设的陷阱中。

考博经验人士分享如何快速做阅读理解:

首先,考生在做阅读理解期间,应该快速的阅读一遍,巧妙的抓住文章的中心,文章中的信号词往往辅助考生快速理解文章大意;其次,在回答问题时,要仔细的理解题干,然后再文章中快速寻找相应的句子;最终,在选择答案时,要知道错误选项为何不适合,要知道原因,从而提高答题的正确率。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在职博士应该怎样做英语阅读题也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系列的问题,但是考生千万不要害怕,只要你坚持一下,你就能看到胜利的希望,希望考生都能成功通过考试。如果你还有其它的问题,你也可以在线和我们的老师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