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博士资讯>在职博士生怎样选专业和院校

进入留言板

在职博士生怎样选专业和院校

2013-08-01 13:56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很多在职博士十分发愁的事情就是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选择专业和院校,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又怕就业率不高,选择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又怕自己学不下去;选择知名院校,又怕竞争力过大,选择没有名气的院校,又怕含金量比较低。而院校和专业选择往往会决定在职博士考试的成败,所以还请考生要谨慎选择。而到底考生应该怎样选择院校和专业呢?下面便是对于这个问题的介绍了,希望考生注意。

一:报考专业。专业会直接决定自己的事业趋向。一般考生们都会选择与自己硕士时期相同的专业,也不免会有人考虑转行或是为了就业需要从而选择不同的专业。这就要结合各个因素来给自己订个正确的目标,例如:工作要求,个人兴趣爱好,能力方面等等来考虑。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少部分考生在选择的时候与原来专业差距太大,几乎没有联系。随着交叉学科的热潮,在职博士们对跨专业的偏爱也逐渐增加。有理工科基础的人报考与公共政策与管理有关的专业就很受欢迎。统计学、学数学的报考管理学、经济学就非常有优势。正确的专业选择归根还是要取决于自己的兴趣和自己的能力以及社会对经济政治的需求。

二:根据自己现在的能力来报考学校,选择适合的报考学校和单位。往往这个专业名气越大学校的竞争就越是激烈,对有潜力的人越有挑战性。何为有潜力?如果原硕士毕业院校比较好,那报考一般院校的博士就会缺乏挑战性,会变的没有斗志,不一定能考出真实水平。所以考生们同时报考几所高校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好多在职博士导师也建议考生们同时报考多所高校,因为谁也不能确保上线就能录取,这相当于上了双重保险。注意你所报考的专业最好相同或是相近,时间上和档次最好不要发成冲突。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在职博士应该怎样选择专业和院校也应该清楚了吧。其实不管是怎样的考试都可能会存在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今年的报考人数虽然会很多,但是明年可能就会减少,今年这个专业的竞争力比较大,而明年则就会不一定了,所以考生在选择的时候还要把握大年和小年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