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职考博经验>毕业结束申请在职博士学位困难吗?

进入留言板

毕业结束申请在职博士学位困难吗?

2017-08-09 13:46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在职博士必须在培养单位允许的情况下,一边工作一边进行学习,也需要通过正常考试取得入学资格。在职人员选择读在职博士一般都要跟自己的工作有关系的专业,现在报考在职博士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符合要求才有可能拿到博士学位。在职博士都是只有学位证书,没有学历证书的,不过学位证书是受到国家承认的。

  毕业结束申请在职博士学位资格要求:1、申请人必须已获得硕士学位,并在获得硕士学位后工作五年以上。2、申请人应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在申请学位的学科领域独立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出版过高水平的专著,其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以上奖励。

  具备申请在职博士学位基本条件的同等学力人员,应当在学位授予单位规定的期限内,向学位授予单位提交以下材料:1、硕士学位证书;2、最后学历证明;3、达到申请学校对博士生研究生要求的公开发表的有关学术论文,出版的专著,以及科研成果获奖的证明材料;4、申请人所在单位向学位授予单位介绍申请人的简历、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成绩、科研成果、业务能力、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外语程度等方面情况的材料;5、两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的推荐书,其中至少有一名博士生指导教师。

  已经通过资格审查合格的在职博士申请人,按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参加考试。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一年内完成全部课程考试,且成绩合格。未通过课程考试者,本次申请无效。在职博士申报流程同等学历申博的流程:1、申请并办理《课程考试资格卡》;2、在四年之内通过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及国家规定的统一水平考试;3、在全部考试通过后一年内提交博士学位论文,提出论文答辩的申请;4、在提交论文后半年内进行论文答辩;5、论文答辫通过后,按规定程序授予博士学位。

  中国在职博士考试最低成绩要求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成绩的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其中英语试卷二的成绩不低于18分,俄语、法语、德语和日语试卷二的成绩不低于16分;建筑学的综合考试和快速设计两部分的成绩均不低于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