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程博士>工程博士报考条件是什么

进入留言板

工程博士报考条件是什么

2018-01-03 15:02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院校应国家的政策开设的在职工程博士受到了不少企业和在职人员的关注。院校将学习和实践综合起来可以满足对人才素质和能力的提升,也会对社会创造更多的成果,同时也为企业培养了可用的人才。

工程博士报考条件是什么

一、工程博士报考条件

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招生主要面向国家重点行业、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中的技术骨干。报考人员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

2、一般应已获得硕士学位,并具有较好的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备成为工程技术领域领军人才的潜质;

3、主持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承担过或正在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取得显著工程应用成果,并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认知度;

4、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5、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标准;

6、报考人员在满足上述条件后,还须满足学校各招生学院的相关要求。

二、工程博士申报流程

1、申请人获得硕士学位后工作五年以上。

2、申请人应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在申请学位的学科领域独立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出版过高水平的专著,其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以上奖励。

三、具备申请博士学位基本条件的同等学力人员,在规定期限内,应向学位授予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1、硕士学位证书;

2、最后学历证明;

3、达到申请学校对博士生研究生要求的公开发表的有关学术论文,曾经获得科研成果的获奖证明材料;

4、申请人所在单位向学位授予单位介绍申请人的简历、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成绩、科研成果、业务能力、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外语程度等方面情况的材料;

5、两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的推荐书,最少有一名博士生指导教师。经资格审查合格的申请人,按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参加考试。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一年内完成全部课程考试,且成绩合格。未通过课程考试者,本次申请无效。

经过上面的介绍,工程博士报考条件有很多比如必须要有硕士学位证书且工作经验有5年,年龄不超过45岁等等。如果你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