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北京大学在职博学院学科排名

进入留言板

北京大学在职博学院学科排名

2013-08-19 13:58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北京大学是我国重点院校,现在每天到北京大学参观的人数很多,有些人是为了一睹北京大学的芳容,而有的则是为了弥补自己的遗憾,有的人则是为了给自己树立目标,由此可见北京大学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是美好的,所以每年都有很多的在职博士报考北京大学。下面便是对于北京大学学校学科排名的介绍,希望考生注意。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近代正式设立的第一所大学,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北京大学是中国近代第一个以“大学”身份(名称)建立的学校,并催生了中国近代最早的现代学制,是近代以来中国教育体系的奠基者。北大是中国近代惟一以最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大学,最初也是当时的国家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国家教育部职能,统管全国教育。北大传承着中国数千年来国家最高学府——太学(国子学、国子监)的学统,既继承了中国古代最高学府正统,又开创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先河,可谓“上承太学正统,下立大学祖庭”。自建校以来,一直享有崇高的名声和地位。1912年,京师大学堂更名北京大学。作为近代惟一以最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大学,北大传承着中国数千年来国家最高学府——太学(国子学、国子监)的学统,既继承了中国古代最高学府正统,又开创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先河,可谓“上承太学正统,下立大学祖庭”。自建校以来,一直享有崇高的名声和地位。

学校学科排名:

截至2013年,北大是历年来国内外各类大学排行榜中获得第一最多的大陆高校。

2013年中国校友网公布的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北大列第1位。这是北大第7年蝉联该榜第1位。

2013年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公布的世界一流大学排行榜中:北大列中国第1位。该榜发布以来,北大始终稳居中国高校第1位。

2013年中国人民大学高等教育中心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中,北大列第1位。该榜发布以来,北大始终稳居第1位。

2013年山东省教育厅高教评估所公布的全国高校排行榜中,北大列第1位。该榜发布以来,北大始终稳居第1位。

2013年英国QS亚洲大学排名,北大排名第5位,是中国大陆唯一进入前十名的高校。自QS亚洲榜发布以来,北大始终居第1位。

2012年中国人民大学高等教育中心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中,北大列第1位。

2012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北京大学位列全球第46位,蝉联中国内地高校第1,也是唯一进入前50名的国内高校。自该榜推出以来,北大自始至终一直位列内地高校第1。2006年,北大更被该榜列为亚洲高校第1。

2012年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中:北大位列全球第44位,蝉联中国大陆高校第1位。

2012年美国USNews(新闻与世界报道)的世界大学排行榜:北大总排名为世界第44名,再次蝉联中国内地高校第1位。

通过以上的介绍,不管北京大学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是有着不可小觑的地位的,所以很多人都感觉北京大学是不可超越的。而如果你对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博士感兴趣,你可以进网站浏览更多的信息,你也可以在线和我们的老师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