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论文指导>导师平时基本不管我,我该怎么办?

进入留言板

导师平时基本不管我,我该怎么办?

2016-11-11 17:37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读研读博,有一种体验非常忧伤,叫做:


“导师基本不管我”


导师为什么不管你嘞?这可能出于以下几种原因:

a.导师身兼行政要职。既要管理院系熊孩子还要处理上级领导交付的任务等等,没让你帮忙“处理”学弟学妹已经很不错了。


 

b.导师的弟子太多,有时难免“顾此失彼”。这种情况下,性格上不是那么主动的孩子可能就比较吃亏了。

c.导师要出国。不论是长期研修还是短期访问,出国前的置备也够导师忙一阵子了。先前有一枚同学的导师更是准备移民,每天都沉浸在莫名的欢乐中无法自拔。(带我一起装X一起飞好吗导师


 

d.……

.

.

哪儿有那么多为什么,有时候,不想管就是不想管。


 

 


 

Love me tender 温柔地爱我

Love me sweet 甜蜜地爱我 

Never let me go 不要让我离开 

You have made my life complete 你让我的生活变得完美

And I love you so 我是多么地爱你


 

啊西,BGM里猫王低吟浅唱,总觉得唱出了自己心声的样子……


 

吐槽帖子看多了,感觉就算把被导师放羊的体验分享出来也没什么用,只能是抚慰心灵顺便寻找同病相怜的战友。然而哭完了,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呀,今天不如来点儿实在的吧。


 

在此之前,募格的管理员们也收到过不少关于“导师不理睬自己”的苦恼咨询。然而,管理员们的微薄之力还是远远不够的。今天,募格打算集合群众之力,给这些处于困境中的伙伴们一些光明与温暖。


如题,今天的讨论话题便是:导师平时基本不管我,我该怎么办呢?在被导师无视的前提下,在仿佛是失去了一位重要领路人的境遇下,该做些什么才能拯救冷锅上的一颗火热的科研学术之心呢?自学的方法?抑或是其他在科研道路披荆斩棘的技能?心灵的寄语也当然是可以的,总之,给大家一些力量吧。


 

一起来支招!我相信此时你心中一定酝酿着那句非常有骨气的话:


 

今天你对我爱搭不理 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