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论文指导>在职博士论文怎么写

进入留言板

在职博士论文怎么写

2018-04-20 15:44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不管是本科毕业还是硕士毕业,其中写论文是非常重要的。同样攻读在职博士写论文一大难关,如果不能掌握正确的论文写作技巧,陷入论文写作误区,那么很可能就会使得花费大量时间精力的在职博士论文写的一团的糟。那么,在职博士论文怎么写?

在职博士论文怎么写

1.选题值得做

在职博士论文的选题有一点很重要,考生首先要先考虑自己的选题是否值得考生去研究。何为值得?就是指通过研究可能在理论和方法上有所创新,甚至可能对本学科的发展有所进步。考生需要多加考虑自己的选题是否有实践意义,唯有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实践意义,才是值得做的选题。

2.论文题目研究是自己能力范围内的

有些在职博士学员为了让自己的论文出彩,会选择比较偏、怪或者是研究性特别强的方面入手,这样做最后会导致论文写作虎头蛇尾。在职博士学员选择的论文课题要是自己相对熟悉的。选择相对熟悉的选题起码有利于写出较高的质量,有利于顺利答辩。

3.小题大做

选题不能分为太大,显得太空洞,不好掌控。所谓的小题大做,就是“小题目,大文章”的意思。这样考生才能充分发挥,将研究做的渗透,并且有利于控制,是研究成果比较坚实。好的选题,别看题目很小,但是却很有深度和厚度。切忌选题不能贪大求全,最后变得不好收场。

4.论文规范化

一般来说,博士论文的写作是有明确规定的(格式规定),考生们在写论文的同时一定要根据要求做好准备。在创作论文时,应注意自己的论文结构是否清晰明了,写作格式是否正确,字数是否按规定要求。如果考生对其并不是特别了解,可以与导师多互动,请教导师,导师会给出正确的指导。

在职博士论文写作误区有哪些

1.论文题目研究超出自己能力范围

有些在职博士学员为了让自己的论文出彩,会选择比较偏、怪或者是研究性特别强的方面入手,这样做最后会导致论文写作虎头蛇尾。在职博士学员选择的论文课题要是自己相对熟悉的。选择相对熟悉的选题起码有利于写出较高的质量,有利于顺利答辩。

2.论文题目太空洞

选题不能分为太大,显得太空洞,不好掌控。论文选题应“小题大做”,就是“小题目,大文章”的意思。这样考生才能充分发挥,将研究做的渗透,并且有利于控制,是研究成果比较坚实。好的选题,别看题目很小,但是却很有深度和厚度。切忌选题不能贪大求全,最后变得不好收场。

3.论文观点不够明确

考生创作的论文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观点,你可能在研究的过程中发现该学术可以从很多不同的观点角度去研究,去陈述,然后导致论文观点不明确。考生要注意的是,论文的观点一定要明确,如果你发现某一学术有很多面值得研究,有很多观点可以供你解说,那你可以完成论文之后再多创作一些有关该学术的研究成果,甚至可以出一本著作。但是在毕业论文中,一定要明确某一观点进行叙述,切莫贪心。

4.表达内容不简明

论文最基本的就是要让读者看的懂,知道你在表达什么就可以了,不要动不动就长篇大论,读者看了半天才找到重点内容,让读者觉得都是写的都是无用的内容。博士论文一定要想得深、说的明、说的透,做到深入浅出,言简意赅。

5.在职博士论文内容相似

每年在职博士论文都会牵涉到抄袭的问题,这让很多考生觉得很委屈、很冤枉。明明是自己翻阅了很多资料,辛辛苦苦写好的博士论文,为什么要被导师判定为抄袭。所以在这里考生要特别注意的是,文献以及别人的研究成果,研究资料仅仅是提供给考生们作为学习参考用的,如果将前人的知识直接拿来运用,用的多了,导师只能认为你的论文有抄袭的嫌疑。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在职博士论文应该怎么写,希望能够给广大在职博士考生带来帮助。更多相关知识请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