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攻读单证在职博士与双证在职博士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进入留言板

攻读单证在职博士与双证在职博士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2018-04-09 14:11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攻读在职博士。而很多人对在职博士的了解也就是知道单证在职博士和双证在职博士。对于这两种博士具体的信息不太了解,因此,有不少人都在咨询两种不同类型的博士有什么不同。下面我们就具体介绍一下攻读单证在职博士与双证在职博士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攻读单证在职博士与双证在职博士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1、学员报考不同的类型的在职博士的入学方式不同。单证在职博士是通过同等学习的方式报考在职博士的,学员需要参加的面试和笔试的内容难度并不大,相对来说容易通过,学员拿到的是博士学位证书;而双证在在职博士是需要参加统一的入学考试和学校的复试的,考试难度大,但是获得的是博士学位和学历证书。

2、学员的上课方式也具有一定的区别。学习单证在职博士的人员就基本上是通过面授的方式学习在职博士的课程内容的,授课的老师也会集中的进行讲解和授课,学员需要学习的上课时间短;而双证在职博士需要学习的时间长,因为学员的培养计划和全日制博士的一样,学员的要求高。

3、学员最后获得的证书有区别,这个区别比较容易得出来。学员学习同等学力申硕方式的在职博士,最后学员获得的是博士学位证书,因此就是单证在职博士;相反,与全日制博士的培养标准一样的在职博士,最后拿到的是博士学位证书和博士学历证书,也就是双证在职博士。

在职博士怎样备考

在职博士的报考时间以及考试科目都是招生院校自定的,因此考生报考的院校不同,需要准备的考试科目也会有很大不同的。学员在备考的时候需要准备考试的相关内容,而且学员在备考时还需要及时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

1、确认考试科目。不同院校的考试科目难度会不太一样,学员需要提前和报考院校咨询或者是查看招生简章来确认,大部分院校都会有专业课程以及英语的考察,只要认真的准备考试相关内容,还是比较好容易通过的。

2、找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在职博士英语考试难度在6级左右,需要认真的准备考试题型相关的内容,并且需要多做历练真题。如果想要学好英语,单词量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将考察的单词全部掌握。对于专业课学员需要查看考试参考书目,要全部理解相关知识点,如果需要背诵需要认真的背下来。通过大量的练习,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弱点,然后制定详细的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进行针对性的复习,效率会更好。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单证在职博士和双证在职博士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主要体现在报考方式不同、上课方式不同、证书也略有不同。但是在学位证书的含金量上是一样的。更多相关知识请咨询在职博士网的招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