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在职博士可以不考英语吗

进入留言板

在职博士可以不考英语吗

2018-04-12 14:10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人们总是在为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而奋斗,而博士学位是标志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学术水平达到规定标准的本专业的最高学识水准的学术称号,所以,很多人都以此为目标。对于身在职场的在职人员也不例外,很多职人员准备报考在职读博。最近,有不少人都在困惑,在职博士可以不考英语吗?下面我们可以看看相关的介绍。

在职博士可以不考英语吗

据了解,部分院校英语考试是可以免考的。但是想要申请在职博士英语免考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大学英语六级总分480分以上,其中听力成绩145分及以上;

2、想要免考英语或者具备托福总分80分及以上

3、或者雅思5.5分及以上

4、或者具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

在职博士英语应该怎么复习

1、要快速阅读一遍文章,读第一遍时候,不求细枝末节但求明白文章大意。如果读一遍还是无法理解,那么就需要有耐心的多看几遍;通过反复阅读,主要搞清楚作者的写作意图和文章主旨大意。务必理解大意之后,才能进入下一阶段学习。

2、对生词反覆思量研究,力猜大意。对难点和不明白的语句进行反复揣摩,力求清楚明白。实在太难就参阅翻译部分,结合上下文来猜测生词的意思,尽可能猜出的意思和真实意思相近。这是英语阅读理解最为关键的一步,如果你猜出来了,就直接证明你的理解能力又得到了提升。你会越来越喜爱这种猜词游戏。

3、认真分析文章结构,尽快提高阅读速度。快速阅读理解能力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最需要的就是耐心。因此在平时要有意识地学会对文章中长句、难句进行分析,孰能生巧,慢慢你就会很神奇地发现阅读速度加快,做题命中率也高。但是每天这样的阅读任务也不宜过多2篇为宜,认真学习2篇文章的效果会要比囫囵吞枣的学习10篇好。

根据以上信息,如果考生仅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总成绩未到达480分以上,是没有资格免在职博士英语考试的。在职博士的免考条件往往是比较严格的,考生只有达到了规定的条件要求才可以。不同的院校有不同的免考条件和招生条件,这就需要考生在报考在职博士前,提前与报考院校联系,核实报考条件,了解免考条件,为自己入学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