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在职博士有哪些方式学习更加有效

进入留言板

在职博士有哪些方式学习更加有效

2018-04-16 15:46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现在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都感觉到了自己的能力不足以胜任目前的工作了,想要学习更加先进的知识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获得高学位证书。不少人都会选择报考在职博士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在职博士有哪些方式学习更加有效。

在职博士有哪些方式学习更加有效

报考在职博士的考生获得证书有单证和双证之分的,单证是通过同等学力方式获取的证书,考生只要满足相关的报考条件就可以免试进校学习了。如果考生考生想要顺利获得双证,是需要参加和全日制博士一样的考试,证书的含金量高,但是,证书的获取难度较大。因此,在职博士考生想要获得证书,是需要根据考生自身的情况来报考,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

在职博士考试都是考察的基础知识,因此,考生要多重视基础。在职博士考生在考试中正常发挥的前提是扎实的基础知识,这样的话才能保障正常发挥。如果在考试中遇到不明白的问题不要担心,放平自己的心态,认真的答题即可。学员在复习期间,不知如何复习能够提高复习的紧张,考生可咨询大学导师等等,从而帮助自己更好的备考。在职博士的考试一般是院校自主进行招生的,考生在报考的时候要根据院校的招生标准来进行,在职博士考生还需要参加论文答辩。

在职博士报考方式有哪些

1、硕博连读,是指招生学校从本学校新入学的硕士生中遴选出具备硕博连读条件的学生,在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并通过博士生资格考核后,确定为博士生的方式。招生单位不得跨单位招收硕博连读学生。进行硕博连读的学生被录取为硕士生后即可按招生单位规定提出申请,经由本专业博士生导师同意及招生单位核准取得硕博连读资格,在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并通过博士生资格考核后进入博士生阶段的学习。

2、直接攻博,是指允许特定学科和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直接取得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招生单位按规范、严格、科学的原则自行拟定选拔方法,报教育部批准后实行。是否采用提前攻博、硕博连读的方式选拔博士生,由各招生院校自定,但要留出一定比例的名额用于公开招考。凡采用上述方式选拔博士生的,都要按规定的程序进行严格的考核或考试,不允许采用推荐免试方式招收在职博士生。

3、公开招考,是指招生单位面向社会招生,招生单位自行命题并组织入学考试,从考生中择优选拔的方式。考生报考不用征得所在单位同意的规定,但现履行合同服务年限内的考生,须征得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单位的同意。考生在复试时应按报考单位的要求,提交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和评议书等,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参考。在职博士研究生考试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初试的笔试科目为外国语、政治理论和不少于两门的业务课。除笔试外,招生院校还可以进行其他方式的考核。试卷由招生单位自行评阅,考试成绩由招生院校书面通知考生本人。

4、提前攻博,是指招生院校从本学校完成硕士课程学习并且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尚未进入论文阶段或正在进行论文工作的在学硕士生中选拔博士生的方式。报考在职博士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的时间提出申请,经指导教师推荐、博士生导师同意并通过招生单位规定的考核后,方可进入博士生阶段的学习。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报考在职博士后应该怎样学习才能更有效率。希望能帮到广大在职博士考生。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查看在职博士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