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报考在职博士应该怎么选择专业

进入留言板

报考在职博士应该怎么选择专业

2018-04-17 15:45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在报考在职博士,且人数不在增加。据了解,在职博士开设的专业相对于在职硕士研究生来说比较少。因此,考生在选择在职博士专业的时候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这与与学员后面的学习内容有关系。报考在职博士应该怎么选择专业呢?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相关的介绍吧。

报考在职博士应该怎么选择专业

在职博士与在职硕士一样,都是需要先选择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的,但是由于在职博士教育开设的专业范围并不是不特别的广。因此,在职人员在学习在职博士的时候,选择学习的专业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和环节。选择学员并不感兴趣去或擅长的专业,会影响学员后期学习在职博士课程内容的。

在职博士选择的专业可以和自己工作相关的,这样学员在学习在职博士的过程中也是可以对于自己的工作方面的有提升和帮助作用。因为学员学习的在职博士教育课程大多是案例教学,符合现在工作需求,能够实际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这样学员报名学习在职博士的学习目的也达到了。

在职博士专业可以根据招生计划进行选择,在职博士与在职硕士的招生方式不一样,招收在职博士的大多数院校都采用的自主招生的方式,每所院校的考试内容、录取工作存在很大差异。因此学员在报考在职博士的时候。是可以根据院校的招生计划和考试内容,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专业。

在职博士报考时间是什么时候

其实一般开设在职博士课程研修班的院校是没有固定的报名时间点的,绝大多数院校都是滚动招生,没有明确规定是什么时间报名,不过主要集中报名时间是每年的十一月份儿,不过各院校招生情况不一样,因而确切的报名时间还要等候官网通知,或者咨询在职博士网招生老师。

想在2018年报考在职博士的人,要在2017年的十一月份左右多关注相关信息,一般情况下在九月份左右会出简章,这时候在职人员可以考虑报考哪所院校的哪个专业,选择好院校和专业后等待院校发布报名信息即可。

往年报名时间是11月18日—12月18日,这段时间报考者可以在网上报名,网报结束后,在12月25日之前报考者还要到院校提交书面材料。专业考试是在次年的三月份进行。

通过上面的介绍,在职博士考生选择博士专业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专业。这样才能避免后续问题的发生。更多相关知识,请咨询在职博士网的线上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