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报考在职博士你能有什么收获

进入留言板

报考在职博士你能有什么收获

2018-04-20 15:40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现在选择报考在职博士进修深造的人是越来越多,主要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为自己以后的职场竞争加大筹码。但这仅仅是进行在职博士课程学习后收获的一小部分。下面我们就具体介绍一下报考在职博士你能有什么收获。

报考在职博士你能有什么收获

1、学习能力和耐性得到了锻炼.由于报考在职博士的多数为在职人员,而在职人员需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需要承受来自工作和学习的双重压力,对于在职人员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换个角度来说,如果考生能够逐渐适应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这种状态,并且能平衡好两者之间的关系,那么以后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耐性也会随之增加,这对于考生今后的工作是很有帮助的。

2、专业知识面扩展.在职博士的教学工作主要是课程教学环节,课程教学内容和对应专业全日制博士的教学内容是一样的,在职博士可以通过系统的专业课程的学习扩展知识面,专业基础知识的提提高有利于促进在职博士发展。

3、科研技能提高.在职博士的教学过程中重视在职博士的科研实践能力的提高,为保障在职博士的教学工作的质量,培养具有科研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高校在开展在职博士的教学工作过程中重视实践性教学,提高在职博士的科研实践能力。

4、学历学位双丰收.目前在职博士报考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和全日制博士一起参加统一考试,考试难度相对较大,考生最终可以获得双证;另外一种是同等学力,入学门槛相对较低,考试难度相对较小,考生最终可以获得单证。而考生可以通过两年的学习时间,从而拿到双证书,既有高学历也有一定的高学位,这对于考生今后的事业发展是很有帮助的。毕竟如今的社会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唯有不断的学习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

5、为自己积累人脉资源.能够进入在职博士院校学习的学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通过一段时间在职博士学习往往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增大考生的朋友圈,对于考生今后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在职博士报考要求

1、在职博士考生要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有充足的业余时间能够进行在职博士的深造并且能够坚持学习一直到毕业取得证书。同时还对报考在职博士的考生有身体素质方面的要求,考生要符合国家和招生院校的体检要求。

2、考生必须是已获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和应届毕业硕士;同等学历考生须在取得学士学位后工作六年以上,具有高级职称,并且还要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两篇以上论文或者已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报考在职博士生考生的年龄不得超过四十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在职博士生学位的考生年龄不得超过四十五周岁。

3、年龄有着严格报考限制,考生在报名之前一定要看清所有的报考限制。另外,因为报考在职博士的考生年龄都不会太小,所以个别院校会对考生的身体素质有严格的限制,从某一方面来说,学校对考生的身体素质要求高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

以上是关于报考在职博士的收获。通过介绍您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上述内容对您报考在职博士有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