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报考在职博士要满足哪些基本条件

进入留言板

报考在职博士要满足哪些基本条件

2018-04-20 15:42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现在的社会还是一个学历至上的社会,拥有一个高学历,不论是在找工作还是在升职加薪上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越来越多的社会在职人员选择报考在职博士来获得博士学位,然而想要获得博士学位,我们必须要满足相应的报考条件。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报考在职博士要满足哪些基本条件。

报考在职博士要满足哪些基本条件

首先就是学位要求,我们知道博士学位是我国的精英教育,想要获得博士学位必须要有一定的专业基础,所以拥有硕士学位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有的条件,而且不光是硕士学位,对我们的工作经验也是有着严格的要求的,报考者必须要有五年的工作经验,很多报考人员虽然有硕士学位但是工作经验不满足报考条件,同样是不能够报考的。

因为博士阶段的学习需要家较强的思维逻辑,如果我们思考问题的能力有所下降,那么我们是不能够有所研究成果的,也就是说,我们不能够顺利的获得博士学位,所以报考在职博士对我们的年龄也是有要求的,报考者不能够超过45岁,年龄过大者是不允许报考的,各位考生一定要引起注意。

报考在职博士需要准备什么

1、在职博士择校。从了解在职博士到报考在职博士,在职人员要面临着选择院校及专业的问题,这里自然不用多说,每位在职学员在决定报考在职博士之前,就已经做了很多相关工作,或是学校门清,或是已有目标,这里提示在职学员要从综合角度择校,不要盲目追求知名度与热门专业。

2、在职博士备考。根据在职人员选择的在职申博方式,会有对应的入学考试,学员需要从理论知识及语言沟通交流两方面来着手备考工作,其中双证在职博士不仅对学员的知识水平要求较高,还对学员的英语阅读理解及口语水平有一定的要求。学员可以结合在职博士考试大纲来进行复习准备。

3、在职人员时间调整。在职博士的整个申博流程,需要学员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经历,因此学员必须提前调整好工作,生活,学习三者之间的时间关系,争取达到一个平衡或饱和状态。避免因时间冲突问题,影响在职博士申博进程。

以上就是各位报考在职博士的社会在职人员在报考之前需要满足的报考条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有报考资格,才能够顺利的获得博士学位,考生必须要引起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