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在职博士论文摘要中要注意什么

进入留言板

在职博士论文摘要中要注意什么

2018-12-28 14:56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在职博士论文是非常重要的,想要拿到博士学位需要通过论文答辩。最近发现在职博士论文摘要中存在很多普遍性问题,即使是全国每年评选出的百篇优秀在职博士论文的摘要也不尽如人意。下面我们看看在职博士论文摘要中要注意什么。

在职博士论文摘要中要注意什么

有的论文摘要不是一篇相对独立的短文,与前言、结语等严重重复;有的论文摘要文字冗长,几千字甚至上万字,完全违背了摘要的报道原则:有的大童罗列前人研究数据与方法、以及本学科研究现状;昆淆了摘要与前言或导论的界线;有的无实质性内容大蚤介绍论文的研完过程、本领域熟知的概念或相关背景知识,而时论文的核心内容、主要的研究结果与结论尤其是创新点交代不够;有的摘要夸大其词,主观地夸大学位论文的学术价值。

少有的论文摘要结构松散、逻拜混乱、分段撰写;有的论文只有英文摘要而没有中文摘要;有的论文摘要缺少主题词或关健词;有的即使给出关健词,也极为随意。诸如研究、评价、设计等非专指词汇和不具有检索意义的词汇。语言表述不够简洁,用词随意:语法不通标点符号使用不规范,错别字连篇:使用非公知的缩略语、名称、代号等非规范术语;论文摘要通繁体字手写。

上述问题的出现,原因是多方面的_一是研完生对论文摘要编写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性缺乏足够的重视敷衍了事、二是导师和研究生}t5'理邵门没有进行严格把关,往往只强调论文的创新性和内容,而对学位论文的编写规范重视不够。三是目前国内学位论文摘要编写执行国家标准GB7713-H7《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GB6447-86((文摘编写规则》。

尽管该标准实施以来时规范学位论文的编写格式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这些标准制定的年代较早,已经明显无法适应信息技术发展的需要、有必要进行修仃此外、该标准侧重规定科技报告、学位论文、学术论文编写格式方面的共性问题,而针付学位论文自身特点的编写规范较少,其中对摘要的规定只有区区几行字,而且可操作性差四是我国研究生主管邵门时学位论文编写格式缺乏制度上的监控,没有将学位论文编写标准化、规范化纳入到学位评估工作中去。

在职博士论文摘要中要注意什么?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清楚了吧。想要拿到在职博士学位,论文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对在职博士学费有疑问,可以咨询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