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在职考博经验>在职考博如何安排复习时间之经验谈

进入留言板

在职考博如何安排复习时间之经验谈

2013-08-30 13:55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考博并非易事,尤其是在职考博的学员,对于不同的人,考前复习时间的把握会有很大差异,所以最后的考试成绩会有很大不同,参加在职考博复习时间的安排很重要,首先,我不否认花费很少的时间考一所很不错的学校存在的可能性,而且这种情况在我们身边也经常发生过!但是我们不应该抱有这种侥幸心理,除非你对这次考试非常有把握,因此,我个人更倾向于努力抽出尽可能多的时间来复习考试内容,并且能够融会贯通!因为不同人的理解层次是不同的,如果能够把书中所体现的只是融会贯通,并且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这不是简单的记忆就能解决的问题,而需要把它的精髓彻底吸收!

但是,普遍的人都是记忆力一般而且悟性也是大众化的平常人来说,因此我们需要更倾向于时间的把握,在职考博如何安排复习时间?复习期间要将知识系统地链接起来最重要的就是复习的效率,这样才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知识,所以在复习期间精神集中是最主要的,在职考博的复习越早越好,笨鸟先飞,当然,考博士的人都比一般的人能力要强,如果汲取笨鸟的精神来复习那么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效果。如果认为自己是只微不足道的蚂蚁,就花费足够的时间用搬家的方式去累计所需要的知识点。一般针对具体的复习时间,如果距离考试三四个月以前,那么专业课的复习就要放到首要位置了,不过在此期间也不能放松对英语的复习,英语一日不看就会觉得陌生,在职考博对于英语的考核是很重要的,所以大家也要视自己的情况而定,如果英语成绩差就要多留些时间来复习,此期间专业课的复习主要是弄懂书中所涉及的一些基本知识,理解知识背后的意思,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做笔记,不要犯眼高手低的错误。进入距离不到三个月时间时,专业课和英语的复习基本也要进入到重要阶段了,此事要将自己所做的笔记作为重点内容,画龙点睛最重要。在进入离考试一个月期限内,建议大家多背诵一些名词解释或专业名词。

以上也是建立在考生对本次考试的内容和范围了解的情况下,如需了解更多细节上的问题可直接咨询招生老师。

最后提醒大家在职考博要注意精神集中,尤其是复习期间,让知识真正的渗入到大脑,这样就节省了二次复习的时间,有时反复的工作也会使自己陷入疲惫的困境,有些人还会失去信心。考博复习的过程也是对一个人定力的考研,也是在考察一个人能否固守一时的寂寞,赢得更大的精彩,在决定考博的那一刻就要下定决心,认真的锻炼自己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