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在职博士和全日制博士毕业后待遇一样吗

进入留言板

在职博士和全日制博士毕业后待遇一样吗

2019-05-27 15:39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我们都知道博士分为全日制和在职的,在以前的时候很多人认为在职教育不如全日制教育,因此现在也有不少人认为在职博士不如全日制博士,毕业后的待遇也有很大的差别。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下在职博士和全日制博士毕业后待遇一样吗。

在职博士和全日制博士毕业后待遇一样吗

想要知道在职博士与全日制博士的不同点,我们首先应该清楚博士的重点或者核心竞争力是什么,那就是论文的价值,对于博士的论文各项要求和标准都是非常高的,因此流行一句话说,博士好考难毕业,就是因为想要发表一篇具有真正意义的高质量论文是不容易的,必须花大量的时间去阅读各种文献,并且进行分类、追源、搜索同类文献、整理、核实、比对和记录等等工作,最终还需要通过自己的逻辑推理和判断写出一篇属于自己的论文,因此只要你的论文有价值有意义你是在职还是全日制就都不是重点了。

另外,在就读博士期间,在职博士和全日制博士二者的待遇是不太一样的,在读博士因为自己有工作,有基本的收入来源,所以国家可能就不会给补助和津贴,一般情况下,院校可能也不会给住宿,所以在职博士读书期间的费用基本是自己承担的。

关于含金量可能也是大家主要考虑的方面之一,在职博士最终毕业后的学位证书与全日制博士的会有区分,这就导致了对学历要求严格的单位会有区别待遇,或者不够认可,尤其是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所以我们需要了解自己的单位是否有区分对待的情况。

最后,我们还需要知道在职博士在学习期间一般需要花费至少4年的时间,通常相对较长,要求也较为严格,所以需要我们全面评估以后再行决定,也需要明确毕业后的去向问题,这就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在职博士毕业后是定向的,如果想跳槽至新单位,必须同原单位解约后才可以。

在职博士和全日制博士毕业后待遇一样吗?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清楚了吧。在职博士获得的博士学位和全日制的具有相同的法律效益,因此大家可以放心报考。如果您对博士报考条件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咨询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