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在职博士的招生类型介绍

进入留言板

在职博士的招生类型介绍

2020-11-18 16:13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在职人士面对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了,一些人员就想要报考在职博士提升自己。但是常年工作的人员对于在职博士的内容并不清楚,包括在职博士的招生类型,这样学员在报考的时候是不利的。那么,在职博士的招生类型有哪些?

在职博士的招生类型介绍

在目前的情况下,学员想要报考的在职博士也是有两种方式的,分别是单证在职博士、双证在职博士。这也是学员报考的在职博士的类型。对于在职博士的招生类型的了解有助于学员知道自己选择哪种类型。

第一种就是单证在职博士,学员需要满足的报考条件就是学员获得硕士学位后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才行,学员还需要提供一些材料让学校进行审查,通过审查的学员进入学校学习相关的课程内容。学员在学习课程的同时要注意修学分和通过学校组织的考试,这样学员可以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学员想要获得相应的证书还需要撰写论文和参加论文答辩。

第二种就是双证在职博士。想要报考的学员要满足的报名条件与单证在职博士的条件不一样。学员需要具备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也是可以报名的。报名之后学员还要参加学校的学位考试,主要对于学员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综合专业课、英语进行和考查。还有对于学员其他方面的要求,包括:报考人员在核心的期刊上发表过五篇或三篇的论文、一部个人的著作。

在职博士报考时间是什么时候

双证在职博士与统招的博士的报名时间是一样的,报名的时间是根据学员参加的考试的时间而定的。一般考试的时间分为春季考试和秋季考试。学员在参加考试的时间一般是在3—4月份的时间进行,这样学员在9月份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学校了。学员报考的双证在职博士需要初试复试、面试等环节才能进入学校。

而单证在职博士的报名时间也是分为春季和秋季进行招生的,但是学员在最后获得的证书是单证。学员在入学的时候比较简单,通过学校的资格审查的学员就可以进入面试了,通过面试的学员就可以根据学校的具体关于学习方面的安排学习具体的在职博士的内容了,学员申请单证在职博士对于学员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

在职博士的招生类型介绍?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清楚了吧。更多关于博士报考条件的问题,可以咨询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