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申请在职博士首次报考有什么流程

进入留言板

申请在职博士首次报考有什么流程

2020-11-20 11:52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博士生是硕士生最想冲刺的目标了,虽然这两学位挨得很近,但是差距可就不是一点点了。曾看见一句话,在招聘会上,如果你是博士生,只要拿手机;如果你是硕士生,你要拿简历,如果你是研究生,你得西装得体,简介备全。所以这点就可以看出学历在以后你进入社会上在职场上得重要性。我们看看申请在职博士首次报考有什么流程。

申请在职博士首次报考有什么流程

申请博士生,你可以以同等学力的方式来申请。首先学员要去申请和办理《课程考试资格卡》,其次学员要在4年内通过所有的在职博士生相关的课程考试和国家级别的统一水平考试。但通过全部的考试后要在一年之内提交博士学位的相关论文,并申请论文答辩,论文答辩有两次机会,但是又一定的时间限定,在此答辩者(第二次答辩)需要在半年至一年内完成论文答辩,否则将此次博士学位的申请无效。在申请通过后,提交论文的后半年期间完成论文答辩。答辩通过后便可以按规定的程序授予博士学士学位了。

同等学力的申请博士学士学位的条件有:申请学员必须有硕士学士学位,并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还要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的资格审查。同等学力的申请学员必须通过外国语水平考试和综合学科的国家级统一考试。

外国语水平考试和综合学科水平考试的平均分数线都为60分。外国语水平考试其中的英语试卷二的成绩不可低于18分,其他俄、法、德、日四门试卷二不可低于16分;综合学科中的建筑学和快速设计这两门专业不可低于60分。

在职博士的授课时间一般是在什么时候

其实在职博士跟在职硕士是一个类型的教育,只是高度不一样而已,在上课形式上都是以边工作边学习的模式进行,在工作的同时兼得博士生方面的知识体系,因此,它的授课时间也是非常灵活的,肯定都是在非工作时间段进行上课,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而且学习到了前瞻性的知识之后,还能够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及时地把学习到的东西运用到常规工作之中,轻松解决工作难题,提升报考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

申请在职博士首次报考有什么流程?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清楚了吧。更多关于博士报考条件的问题,可以咨询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