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论文指导>在职博士怎样写出较好的论文摘要

进入留言板

在职博士怎样写出较好的论文摘要

2013-07-26 11:03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在职博士要想成功拿到博士学位,在毕业之前是一定要进行论文答辩的,而在答辩之前,考生一定要准备出一份合格的论文。对于博士论文,很多人都知道应该怎样去写,但是考生却常常会把论文摘要给忽略掉。一般导师会通过在职博士的论文摘要了解整个论文将要讲述的内容,如果摘要写不好,导师可能就不会在读下去。而在职博士应该怎样撰写论文摘要呢?下面就是对于这个问题的介绍了。

作者应重视摘要的书写。写好在职博士论文摘要,既需要严厉认真的科学精神,更是一种雕琢艺术,奉献给读者的是精品,起到的是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目的。中文杂志的英文目录和摘要更是进行国际交流的唯一途径,直接反映我国科学研究和杂志的质量水平,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

在职博士论文摘要不容赘言,故需逐字推敲。内容必须完整、具体、使人一目了然。英文摘要虽以中文摘要为基础,但要考虑到不能阅读中文的读者的需求,实质性的内容不能遗漏。为此,我国的科技期刊近年来陆续采用结构式摘要,明确写出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四部分。

1.目的(Objective):简明指出此项工作的目的,研究的范围。

2.方法(Methods):简要说明研究课题的基本做法,包括对象(分组及每组例数、对照例数或动物只数等)、材料和方法(包括所用药品剂量,重复次数等)。统计方法非凡者需注明。

3.结果(Results):简要列出主要结果(需注明单位)、数据、统计学意义(P值)等,并说明其价值和局限性。

4.结论(Conclusion):简要说明从该项研究结果取得的正确观点、理论意义或实用价值、推广前景。

在职博士论文中、英文摘要前需标明中、英文文题,作者姓名(至多3名)及作者单位(邮政编码)。英文摘要应隔行打字,以便修改。

通过以上的介绍,在职博士也应该知道应该怎样写好论文摘要了吧。论文摘要对考生来说是十分的重要的,考生一定要把摘要重视起来,根据以上的写作技巧,写出可以吸引导师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