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论文指导>在职博士论文摘要撰写策略

进入留言板

在职博士论文摘要撰写策略

2014-01-07 16:02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从小学到博士毕业,这一路走来十分的艰辛。博士属于我国的巅峰教育,毕业之前考生需要提交一份合格的论文,这样才能获得博士学历,就算是边工作边学习的在职博士也是如此。现在社会竞争压力不断加大,很多在职人员为了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打算在职考博。对于在职博士来讲,论文撰写阶段也是十分艰难的一个阶段。在撰写论文过程中,论文摘要的撰写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步骤。下面便是在职研究生网的招生老师对于在职博士论文摘要撰写方法的介绍,希望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一般论文只有数千字,为何还要一段数百字的论文摘要呢?其实论文摘要就是让读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论文的大体内容,从而也决定了读者是否需要详读全文。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摘要的重要性更加突出,既为读者阅览提供引导作用,又为文献汇编、计算机储存、检索做好预备,摘要可以说是一篇文章的精华。

在职博士论文摘要绝对不可赘言,考生要注意逐字推敲,但是内容一定要完整具体,让人一目了然。英语摘要也应该以中文摘要为基础,考生千万不要遗漏实际性的问题,也要考虑一下不能阅读中文摘要读者的实际需求。考生在撰写论文摘要的时候可以从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四部分入手。

目的,简单介绍一下你做这个项目的目的,研究范围。

方法,简单介绍一下研究课题的基本做法,对于研究对象、使用材料、使用方法也应该做简要说明。

结果、简单介绍通过这个研究课题所得到的主要结果,并说明其价值以及局限性。

结论、从这个研究课题中所获得正确的观点、理论意义、实用价值以及广泛的发展前景等等。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在职博士应如何撰写毕业论文摘要也应该有一个简单的介绍了吧。论文是在职博士要过的最后一关,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关,如果考生不能顺利提交毕业论文、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就不能顺利拿到博士学位证书,这对于考生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博士学位论文的撰写主要考察考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考生的科研能力,也是对考生的一种证明,因此考生更要认认真真去写,千万不可投机取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