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论文指导>在职博士应把握哪些论文写作要点

进入留言板

在职博士应把握哪些论文写作要点

2014-10-17 14:46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不管考生以怎样的方式申请博士学位证书,考生都需要撰写符合要求的论文,论文能否通过审核是在职博士能否拿到博士学位证书的重要影响因素。在撰写论 文过程中,考生需要注意很多问题,稍有不合适,提交的论文就可能被退回。那么究竟在职博士需要注意哪些论文写作要点呢?下面在职博士网的招生老师就为考生 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一、题目

题目则是标题,题目应简明、恰当,可以反映出论文中最重要的特定内容。题目是一篇文章给人的第一印象,题目的好坏可以决定一个人是否愿意继续读下去,因此考生一定要选定一些关键性的词语来进行引导。在职博士论文题目十分重要,考生一定要用心思考,考生只有确定了题目,才有了目标,就等于打好了文章的基础。对在职博士论文题目的基本要求时简短精炼、准确得体、醒目、外延和内涵恰如其分。

二、姓名和单位

论 文署名问题也十分重要,署名首先为了文责自负,其次为了记录作者的劳动成果,再是为了便于读者与作者联系及文献检索。署名的基本情形可以分为两种,一种为 单个作者论文,另一种为多作者论文。多作者论文按照署名顺序列为第一作者、第二作者……对撰写论文作出最大贡献者作为第一作者,贡献次之的,列为第二作 者,以此类推,写明作者单位,主要便于读者与作者联系。

三、摘要

撰写内容摘要可以帮助读者马上获得论文中的重要信息,摘要内容主要包括四点:1、从事这一研究的目的和重要性;2、研究的主要内容,指明完成了哪些工作;3获得的基本结论和研究成果,突出论文的新见解;4、论或结果的意义。

四、关键词

在职博士的关键词属于主题词中的一种,主题词是指以概念的特性关系来区分事物,用自然的语言来表达,并具有组配功能。用以准确显示词语词之间的语义概念关系的动态性词或词组。

以上便是对于在职博士在撰写论文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哪些写作要点的介绍,希望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撰写论文对于在职博士来将十分重要,因此考生一定要重视起来,仔细寻找资料,合理安排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论文,顺利申请博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