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报考在职博士怎么做好复试准备

进入留言板

报考在职博士怎么做好复试准备

2018-04-09 14:11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在职人员都知道,在职博士的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只有这两种考试都通过之后才能进入学校学习在职博士的课程。据了解,复试是考生进校学习之前的最后一个步骤,因此,在职人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备考的。那么,报考在职博士怎么做好复试准备。我们就一起看看相关的空额时间安排吧。

报考在职博士怎么做好复试准备

在职博士考生在备考之前,是需要多了解相关的报考情况,在职人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针对性的备考,因此,是很容易通过考试的,有一些小技巧,下面为广大考生详细的介绍一下。

报考在职博士的职员在复试中主要是和导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导师除了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外,还需要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比如逻辑能力,表达能力等等。因此,学员在回答老师问题的时候是需要认真的思考,从容大方的进行回答。在职博士复试是需要考察英语口语的,在职博士面试的时候要先用英语做自我介绍,因此建议考生提前写一个英语自我介绍的底稿,这样可以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在在职博士的面试之前,是需要多了解导师的最新的研究方向、导师写的主要著作等,并且还要有自己的看法。

在职博士报名条件是什么

首先必须是已获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和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对同等学力人员须在取得硕士学位后工作五年以上,具有高级职称,在专业技术领域有突出成绩,并且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2篇以上论文或出版过高水平的专著,或者是其他科研成果比如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的获得者。

然后报考国家计划内在职博士生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及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考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不过,在职博士生招生工作的计划、报名和考试日期全国未作统一规定,由各招生单位自定。各招生单位的招生专业目录、公布时间、邮购或索取的手续、方式等均不同。

当然,各个在职博士招生院校不同,所报专业不同,在职博士报读条件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具体报读条件以所报院校的招生简章为主。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这个问题也应该了解了吧。不管是初试,还是复试,考生都应该提起重视,希望以上的介绍,对广大考生详细的介绍。更多相关知识,请咨询在职博士网的招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