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济学博士>攻读经济学在职博士如何获得博士学位

进入留言板

攻读经济学在职博士如何获得博士学位

2018-04-11 13:17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现在社会上的大学生一抓一大把,由此可以知道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也越来越大。有不少人为了能够在以后的职场竞争中占有优势,或者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不少人会去攻读经济学在职博士。那么,攻读经济学在职博士如何获得博士学位?我们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攻读经济学博士如何获得博士学位

在职博士考生有必要请求而且处理《课程考试资历卡》,不然无考博资历。

专家指出:在职博士考生自经过资历检查之日起,有必要在4年内经过学位颁发单位的悉数课程考试和国家安排的水平考试(外国语水平及学科归纳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不然考生请求无效。

经过悉数课程考试和国家安排的水平考试的在职博士考生,有必要在一年内提交在职博士学位论文,然后提出在职博士的辩论请求。

专家称:在职博士考生提交论文后,有必要在半年内进行辩论,若辩论失利,视为无效请求。可是论文辩论委员会主张修改论文后再从头辩论者,可在半年后至一年内从头辩论一次,逾期或许辩论依然失利的考生,本次请求无效,考生有必要重视。

在职博士考生顺利辩论后,经学位颁发单位学位鉴定分委员会同意,报学位鉴定委员会同意,可获取博士学位证书。

攻读经济学在职博士要怎样报考

1、需要申请人获得硕士学位后工作五年以上。在这当中,还需要在职人员有相关的科研成果,譬如说在职人员应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在申请学位的学科领域独立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出版过高水平的专著等等,才能够获得学术深造的机会。

2、具备申请博士学位基本条件的同等学力在职人员在规定期限内应向学位授予单位提交相关的材料。譬如说在职博士生的硕士学位证书;最后学历证明;达到申请学校对博士生研究生要求的公开发表的有关学术论文等等的。

3、需要有相关的介绍信。也就是说在职人员进修的时候两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的推荐书,最少有一名博士生指导教师,这样的话被在职博士生项目录取的几率才会大一些的。

经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关于攻读经济学博士如何获得博士学位也应该了解了吧。在职博士招生网的招生教师提示考生在经过考试今后,必定要在规则的时间内完成结业辩论,不然就会导致本次请求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