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在职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培养方式

进入留言板

经济学博士培养方式

2021-09-30 23:43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中国大陆最早建立的一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院。在二十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已经悟出了自己的一套教育理念,并且院校师资力量雄厚,专业齐全,因此报考人数也是逐年增加。很多人由于不满足于自己的现状,打算通过在职考博的方式提升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让自己更好的在这个社会中立足。经济学博士招生是社科院的重点项目,而社科院经济学博士的培养方式是怎样的呢?下面便是对于这个问题的介绍了,希望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1、理论课程与实务课程相结合 综合学科特点及学员全面深造的学习需求,在课程设置上,除安排丰富的前沿理论性课程外,还将设置大量的应用性课程和人文修养类系列课程,一方面提升学员理论素养,另一方面培养学员运用理论解释和指导实践的能力。

2、自主学习与导师指导相结合 除教师课堂讲授与学员自主学习外,为保证培养质量,使学员能够更好、更深入地接受社科院知名专家学者的教育与指导,国民经济学博士研究生课程班将实行导师制,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具有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权威专家学者担任导师,导师与学员之间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对学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与培养。

3、课程学习与课题研究相结合 课程班除为学员开设具有较强专业性和应用性的课程外,还将吸收部分学员参与我院或导师的课题研究,并为优秀学员提供参加国内外较高级别学术会议与服务实践的机会,以丰富学员的学术经历,拓宽其实践领域。

4、课程考试与课程论文答辩相结合 课程班除进行课程考试外,学员将在导师的指导下撰写国民经济学博士研究生课程论文,学院统一组织论文答辩。优秀博士研究生课程论文将统一结集出版。

社科院经济学博士招生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立足于社科人才培养特点与学员需求,打破了传统的培养模式,实行多元化的培养方式,为培养更多的经济类人才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如果你对社科院经济学博士感兴趣,你也可以在线和我们的老师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