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济学博士>有哪些大学招收经济学博士

进入留言板

有哪些大学招收经济学博士

2013-11-05 14:14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经济的发展,为了促进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现在我国下发了很多适应社会发展方向的政策,给想要在经济行业一展拳脚的在职人员带来很多的帮助。但是想要在经济行业站稳脚步也确实十分的不容易,很多经济从业人员最终打算报考经济学博士,希望通过这种学习方式提升自己的能力。而我国有哪些院校招收经济学博士呢?下面便是在职博士招生网的招生老师对于这个问题的汇总了,希望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我国第一所人文社科类研究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教育部同级的国家直属科研机构,起点教育为硕士研究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为适应中国经济国际化发展需要和企业国际化经营对高层次产业经济人才的需求,现招收经济学博士。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是中国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近代第一个以“大学”身份和名称建立的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作为中国近代唯一以最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学校,北大最初也是国家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教育部职能,并开创了中国高校中最早的文科、理科、政科、商科、农科、医科等学科的大学教育,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为了培养更多的经济高端管理人才,现在北京大学开始招收经济学博士,主要招收对象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或结业证书,长期从事管理工作的国家干部、企业董事长、副总经理以上高层决策者及事业单位的高级管理者。对获得省级以上重大科研成果,或取得EMBA、MBA、MPA硕士学位者优先录取。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和“985工程”高校,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现代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名师荟萃,大师辈出,师资精良,以李大钊、鲁迅、梁启超、钱玄同、吴承仕、启功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名师先后在这里弘文励教。经过百余年发展,北京师范大学正逐渐成为有特色、综合性、研究型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学校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19人,拥有9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5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博士后流动站(其中16个一级学科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成立于1902年,是一所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和良好声誉的全国重点综合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国家“一省一校”计划重点建设大学,是陕西省与教育部“省部共建”大学,学校被誉为 “经济学家的摇篮”。

除了以上的这些院校,还有很多其它的院校都在招收经济学博士,比如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等。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正在热招经济学博士,如果你对社科院经济学博士还有更多的疑惑,你可以在线和我们的老师进行沟通,让我们的老师给你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