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010-57749248在线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博士招生简章|博士资讯|招生信息|在职考博经验|常见问题|论文指导|说明会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电商博士>在职考博人员不可拥有的三个备考坏习惯

进入留言板

在职考博人员不可拥有的三个备考坏习惯

2013-08-30 13:53  |  点击次数(次)  来源:  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  http://www.zzbs.org

很多在职考博人员总是感觉自己很笨,自己没有通过考试就是因为自己的能力比较差,自己没有别人聪明。其实并不是这样,既然你已经具备了在职考博的条件,那么也说明你已经十分的不简单的,你又怎么可以贬低自己呢?其实很多人没有通过在职博士考试,并不是因为自己没有实力,而是因为考生没有找到良好的备考方法,也没有养成比较好的备考习惯。而下面这三种备考习惯,是在职博士一定要远离的,希望考生注意。

1、颠倒生物钟,喜欢熬夜

在职博士备考期间,考生总汇走入学习误区:夜间熬夜学习,不注意日常的休息,最终搞垮身体。

专家指出:考研是一次修行,但身体是本钱,各位苦行僧们一定要爱惜自己,务必掌握好学习的松紧度、弹性地学习。即使再紧迫、劳累时也要果断选择休息,避免搞垮身体,懂得劳逸结合。考研是场持久战,但并不是疲劳战,无头绪的复习只是在浪费时间。

2、太过懒惰

在职博士由于教育方式特殊,考生经常受到来自家庭或者社会的干扰。部分在职博士考生,受到家人的影响,学习劲头逐渐被消磨,因此经常睡懒觉,游玩,而耽误在复习资料。

专家提醒:考博的机会不多,硕士生应该把握时机,不要被懒惰的坏习惯而断送了自己的前程。其次,考生最好和考博人士助一块,或者在大学的自习室学习,在学习氛围比较高的环境中,学习效率将会提高。

3、喜爱上网、玩手机

考博期间,上网查询考博资料或者玩一会,这可以谅解,但是有些考生,不把考博放在心上,沉浸在网络游戏中,不可自拔,这是自己断送前程的疯狂行为。其次,有些考博人士属于手机控,即吃饭、睡觉、学习都要带手机,降低学习效率,甚至逐渐养成依赖网络和手机的坏习惯,考生应该有极强的自制能力,管好自己,为考博做百分之一百的准备。

以上这三种考博坏习惯是在职人员一定要摒弃的,其实不管你是否要在职考博,你都一定要离以上的这些习惯远一点。熬夜、懒惰、长时间上网、玩手机都不是好习惯,希望在职考博人员一定要注意。